漳州市司法局和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启动“精准普法一对一”项目

法治漳州研究中心 2017-04-01 15:20:08

2017年4月1日上午,由漳州市司法局与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建的“精准普法一对一”项目启动仪式在漳州市天宝镇珠里村林语堂纪念馆举行。漳州市司法局局长林方,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东平,党委副书记徐继红,芗城区司法局局长李西贵,天宝镇分管领导及村民代表、30名精准普法志愿者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由漳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郭龙庆主持。

启动仪式上,漳州市司法局局长林方指出,“精准普法一对一”项目是通过“一对一”结对子普法方式,实现灌输式普法向私人订制普法的转变,通过地方与高校合作精准开展农村法律服务,进一步提高基层法治意识,构建良好的社会治安,形成浓厚的地区法治文化氛围。何东平院长宣读了“精准普法一对一”志愿者人员名单,同时他希望精准普法志愿服务队能沉心静气,立足农村实际,以饱满的热情、充实的精力,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为漳州市基层法治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还进行了“精准普法一对一”志愿服务队授旗、法治宣传员代表讲话以及村两委与宣传员的座谈交流。

据悉,该项目由漳州市司法局和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合作共建3年,漳州市司法局每年提供10万元项目经费,三年共30万元。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选派30名学生到天宝镇珠里村开展为期1年的基层精准普法志愿活动。

 

何东平院长宣读志愿者名单

                                            何东平院长宣读志愿者名单

                                               市司法局林方局长授旗

  

                                                   志愿者代表讲话  

                                        志愿服务队与珠里村两委座谈交流

                                             何东平院长接受媒体采访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