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漳州研究中心主任何东平一行出席地方规章专家咨询会

法治漳州研究中心 2017-06-08 16:39:18

6月2日,《漳州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规定(草案)》专家咨询会在漳州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全政、学、企等诸多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为《漳州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管理规定(草案)》把脉问诊。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东平教授、蔡清良副教授、许添元副教授等5人应邀参会。

《漳州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规定(草案)》旨在加强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提高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民身体健康。

咨询会上,法学与公共管学院专家们建言献策,从草案文本体例、使用范围,政府职责、部门分工和责任单位的义务,环境问题申报制度、协同处置机制等方面,为漳州市生活垃圾管理规定提供意见建议。何东平教授指出,制定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制度,是漳州市结合本市实际,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出台规范性文件,可以让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有章可循,可以最大限度地调动多方主体参与城市生活垃圾的处置,共同推动美丽漳州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