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出席市生态文明与法治保障研讨会

法治漳州研究中心 2017-06-15 10:06:34

日,漳州市第五届“生态文明与法治保障”研讨会召开,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志沙,漳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华安,漳州中院院长、市法官协会会长吴钟夏漳州市政法委副书记陈青树,漳州市中院副院长陈志福,法治漳州研究中心主任何东平等出席会议。

此次研讨会包括颁奖仪式、论文作者交流、论文点评等6个环节。在点评环节上,何东平教授指出,此次研讨会成员来自公检法司等实务领域业务骨干和法学理论界的学术专家,研讨会规格高,参与面广,论文质量好,他就此次研讨会论文评选的依据及研讨论文细节进行剖析,并提出了三点期待:要注意实证研究、要探索研究主体的多元、要及时对研究主题进行归类总结。

    据悉,此次研讨会由省法院、市中院和市法学会、江夏学院、我校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共评出一等奖论文2篇,二等奖论文4篇,三等奖论文10篇,优秀论文23篇。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律系王贺洋老师提交的《“河长制”管理制度的缺陷及完善》获得一等奖。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已连续参加了五届“生态文明与法治保障”研讨会,这对推动漳州开展生态环境司法理论研究与实务工作,进一步提升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服务区域社会发展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