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法官论坛第一讲成功开讲

法治漳州研究中心 2014-12-05 10:05:00

     36晚,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文平应法学院、法治漳州研究中心邀请,为我院师生主讲了一场名为《浅谈法律人的责任》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何东平教授主持,党总支副书记林贵东副教授,团委负责人、辅导员、法学专业部分师生等一起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掌声此起彼伏。王文平副院长在报告中,就“法律人的概念”、“法律人的群体”和“法律人的责任”等三个层面,结合中国司法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进行了分析,让大家对我国目前的司法现状和未来法律人的责任追求有了深刻的认识。报告的最后,王文平副院长希望同学们成为一个遵守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坚持学习、乐于法律援助、敢于普及法律精神的法律人。在场的师生纷纷提出自己平时在学习、工作、研究中遇到的有关问题以及心得,和王副院长进行交流讨论。最后,何东平副院长与大家分享了讲座体会,并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学院提供的平台,内化讲座精神,认真思考“我要当什么样的人”这一命题,做一个敢于担当法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