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我市召开2020年法治漳州建设研讨会

2020-12-14 15:44:02

本报讯(记者 姚智仁)12月11日,我市召开2020年法治漳州建设研讨会。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戴福康出席会议并致辞。

研讨会由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法治漳州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会议选出了36篇优秀论文汇编成册,并表彰了优秀论文作者。6位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应邀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本届研讨会涵盖了社会重点发展领域的法治化研究,进行了多学科、宽领域、多视角的深入探讨,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漳州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新时代的法学工作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增强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好法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切实服务发展需求,发挥研讨平台优势,立足漳州法治建设实践,围绕重大法律问题组织课题研究、学术研讨和法治评估,服务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漳州、法治漳州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支撑。要注重法学交流合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积极推进组织体系、工作机制、运行方式创新,深入参与法治实践,努力培养法治人才,建设充满活力的法学组织,打造亮点特色品牌,提升法学会的引领力、凝聚力。

2020-12-12 01要闻

http://zzxww.com/pc/content/202012/12/content_35599.html

http://www.zznews.cn/news/system/2020/12/12/03031634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