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周末:“习近平法治思想之福建实践”沙龙在闽南师范大学举行

2020-12-04 16:00:21

在第7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3日下午,由福建漳州市委政法委、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漳州市法学会和法治漳州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习近平法治思想之福建实践”沙龙在闽南师范大学举行。漳州市法学会代表,漳州市公检法司系统、律师协会代表,闽南师大法学院教师和法律卓越班学生等参加了沙龙。沙龙由闽南师大法学院院长何东平教授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就要树立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信、法治理论自信、法治体系自信和法治文化自信,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秉承初心使命,坚定法治信仰。坚持和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要以“十一个坚持”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走群众路线,在一线工作中向广大人民群众宣法普法,切实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漳州。

活动现场,福建省委党校二级巡视员顾越利通过视频连线参加沙龙,她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指出要以发展的眼光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她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中应运而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必须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要结合我国法治建设的实践,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立足福建、漳州和闽南师范大学的特色,创造性开展学习贯彻活动。

据悉,为迎接第7个国家宪法日,闽南师范大学开展一系列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线上,学校通过网站、横幅、宣传栏、两微一端、广播等平台,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精神。线下,学校开展各种形式的普法活动,如到漳州市高新区开展普法情景剧展演,以普法情景剧送法下乡、送法进社区;与漳州市龙文区检察院、云霄检察院举行两场辩论赛;启动卓越复合型法治人才培养项目;以村为单位,到南靖、漳州市高新区开展普法活动等。

http://www.legalweekly.cn/zfdt/2020-12/04/content_83744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