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法治漳州建设研讨会举行

2020-12-15 16:08:06

12月11日上午,由漳州市法学会、法治漳州研究中心主办的2020年法治漳州建设研讨会在漳州宾馆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戴福康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漳州市委政法委、公检法司、人大内司委等单位相关领导,我校法学院相关负责人,提交论文的作者等80余人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市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法学会党组书记陈青树主持。

戴福康充分肯定了法治漳州研究中心近年来在“法治漳州”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实务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11月16日至17日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并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精准把握时代主题,用“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法治漳州研究中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法学科学研究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要坚持把握热点难点问题,立足福建,立足漳州,立足闽南师范大学,积极服务漳州法治建设;要加强法治漳州研究中心建设,持续增强中心的研究实力。

据悉,本次研讨会共收到86篇投稿论文,经专家评审,有36篇论文获得表彰,6位作者在会上作学术交流。法学院院长何东平教授对交流论文进行点评。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研讨氛围浓厚,对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漳州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柯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