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法治漳州建设研讨会在漳召开

2021-12-27 11:45:19

12月20日,由漳州市法学会、我校法学院、法治漳州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21年法治漳州建设研讨会在漳召开。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慧德,漳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林晓东,漳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吴元祥,漳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江莉,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戴福康出席会议。漳州市法学会相关人员、各县市政法委书记以及2021年法治漳州建设研讨会入选论文作者共150多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漳州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南辉主持。

戴福康为本次大会致辞。戴福康指出,法治漳州研究中心在基层普法宣传、决策咨询、课题研究、法治培训等方面开展了系列活动,在创新普法样态、助推法治建设,开展联合研究、促进成果转化,发挥智囊功能、服务政府决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法治漳州研究中心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法学研究的正确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有效服务地方区域社会发展;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中心研究实力。

张慧德作总结发言。张慧德强调,市法学会要把准方向,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意识形态主导地位;要突出重点,全面宣传新思想,积极投身新实践,主动谋划新作为,提升法学研究水平;要提升站位,高站位护航经济社会发展,高标准回应人民群众期待,高效率落实学术成果转化;要对标先进,建强法学人才队伍,创新特色司法品牌,筑牢法治文化阵地,积极打造法治高地。

据悉,本次会议收到投稿论文150多篇,经专家评审,共有50篇入选。会议表彰了2021年法治漳州建设研讨会入选论文作者,其中5位作者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各位专家学者提供了法学研究、法学交流、法治实践和理论创新的平台,对推动漳州法学事业的繁荣发展,不断提升平安漳州、法治漳州建设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图:柯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