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平教授为平和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讲

2022-07-20 10:16:44

7月19日,平和县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形式举办漳州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平和专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改革、发展、稳定问题的能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本次会议由县委书记蔡绿璇主持。

法治漳州研究中心主任何东平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题为《领导干部如何处理好法理与情理的关系》的授课何教授从情理与法理的博弈辨析、法理与情理冲突的价值选择、工作中如何避免法理与情理的冲突三个方面阐释法理与情理的关系,强调了在依法行政的过程中要法理优先,还要兼顾情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见解深刻、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法治建设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县委书记蔡绿璇强调要学深悟透法治思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把握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法治理念贯穿到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全过程要切实提升业务水平,树牢法治思维,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能力,将学习贯彻法治思想与日常理论学习紧密结合,与具体法治实践紧密结合要努力推动工作进展,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依法依规决策,强化法治理念,自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1645D

1E5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