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人民法院姚毅奇院长做客法官论坛第三讲

法治漳州研究中心 2015-05-25 15:34:24

5月24日晚,法治漳州研究中心法官论坛第三讲顺利开讲,此次邀请了诏安县人民法院姚毅奇院长做题为《司法与法官思维——从法学院到法院的职业转型》的精彩报告,法治漳州研究中心部分人员及师生共3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姚毅奇院长结合基层司法工作实践,围绕司法和法官思维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刻的讲解。姚院长从司法进化论、司法价值论、司法的真谛三个方面剖析了司法“适法之适“的道理。作为一名法官,姚院长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法官思维的特性、规则、误区和表现。他指出,行政思维、滥用政治、偏好道德等思维误区是一个法官所要避免的重点。讲座最后,姚院长列举了两个案例,与同学们展开激烈的讨论,姚院长的点评更是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中姚院长援引大量案例,报告内容精简而富有启迪,语言朴实而风趣幽默,与会师生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