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展演普法情景剧 迎接12.4国家宪法日

法治漳州研究中心 2014-12-05 11:31:54

        今年12月4日是第一个国家宪法日,为迎接第一国家宪法日,深入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3日法学院分赴漳浦县道周中学、龙海市实验中学以展演普法情景剧的形式,开启“12.4”国家宪法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法学院、漳浦县人民检察院、龙海市人民检察院、漳州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处、法治漳州研究等单位联合举办。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林致远处长、法学院副院长何东平教授、漳州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处郭荣龙处长出席活动,漳浦县道周中学、龙海市实验中学各3000名学生观看了情景剧展演活动。

        此次普法情景剧由法学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共分5个剧目。第一剧是快板《我的梦,中国梦》,中国梦是青少年的梦,青少年的梦与中国梦是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的统一。表演以清脆的律动、明快的节奏演绎伟大的中国梦。第二剧《连心肉》讲述了公正的法官、热心的人民调解员用法律知识帮助人们解决婆媳纠纷的故事,涉及到老人赡养问题,剧中跌宕起伏的情节变化,体现出严谨的法律知识构架,揭示了在法律协调亲情问题上重要性。第三剧《蜕变》讲述了一位未成年儿童在故意伤害自己亲身父亲的犯罪行为东窗事发后内心的矛盾与挣扎,其内心对母亲的愧疚与面对法律制裁的恐惧被学生动演绎,带给观众很大震撼。第四剧《新包公现代审案》以诙谐幽默的方式诠释了包公穿越到现代学习法律知识而铁面无私审判未成年人犯罪的故事。第五剧是普法朗颂《浩然大气》,以诗歌为载体,宣传法治的理念,讲解法治道德规范,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贯穿,让学生在聆听法治中国的朗朗声中有所收获。

        整场普法活动,笑声不断,掌声阵阵,赢得了现场观众好评,并受到了漳浦县人民电视台、龙海市人民电视台全程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