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与东铺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开展系列活动 喜迎第一个国家宪法日

法治漳州研究中心 2014-12-05 11:34:26

        12月4日下午,法学院联合芗城区东铺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芗城区司法局在中山公园开展第一个“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法学院副院长何东平教授,东铺头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武山、办事处主任姚晓明等单位领导出席仪式。芗城区政法委书记邱晓辉宣布普法宣传月活动仪式正式启动。

        此次启动仪式包括现场平安建设知识宣传、调查问卷;反邪教图片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图片展;法律咨询;启动仪式表演节目共5部分。

        由法学院学生承办的表演节目,很接地气,吸引了大量行人驻足观看,给观众带了一场视听盛宴。小品《错位》讲述一位丈夫出轨的妇女向法律援助中心求助,中心主任表哥因出轨欠下债务来找主任借钱,碰到妇女来中心,中间闹了不少笑话。后来主任知道了他的事,劝其好好做人。趣味辩论《西天取经更应该讲法律还是讲道德》雄辩的是法律,相声说的是道德。二者结合,用争论,施幽默,阐述西天取经路途中更应该重道德还是法律。快板《齐声唱响中国梦》由12人组成的语言类节目,以“齐声唱响中国梦”为主题,通过快板与配乐相结合的表演形式展示对中国梦的美好憧憬与希望。朗诵《浩然正气》由四人组成的朗诵节目,通过铿锵有力的朗诵弘扬主旋律,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法治理念,坚定我们对推进我国依法治国的信心和决心。大合唱《国家》采取50人的大合唱形式并配以手语,其朴质却又巧妙的的歌词加上豪情与柔和相并济的旋律,极其引起观众共鸣! 


        整场启动仪式表演的节目,贯穿法律知识,载以说唱辩论,辅以歌舞小品等多样形式,丰富了法治宣传方式,有助于传播宪法精神,促使人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爱法,为法治中国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